close
前些日子在家門口發現一隻幼鳥,判斷應該是白鶺鴒。
它不知怎麼給掉到地上了,卻羽翼未豐,顯然飛不大起來,就這麼在地面轉悠。
鳥在地上逛街,一隻飛不起來的鳥在地上逛街,怎麼看怎麼就是隨時會慘遭不測的模樣。
"好可憐的小鳥,幫幫牠吧!",這是師出有名冠冕堂皇的理由。
"哎呀!難得的好機會!我要抓牠來玩!!!",這是掩藏不住見獵心喜的躍躍欲試。

這小傢伙啊,別瞧牠瑟瑟縮縮的模樣,發覺我的逼近,逃得倒是飛快,
撒開兩隻鳥腳不說,還邊跑邊鼓動著毛茸茸的翅膀,就像人家背著滑翔翼衝下草坡,貨真價實童叟無欺的"跑得跟飛的一樣"。

而我,堂堂二十來歲的有為青年,就在四周鄰居的眾目睽睽之下跟一個死小鬼沒兩樣地追撲著這巴掌不到的小小鳥,還一面得顧及追趕的舉止從容優雅,一面裝出悲天憫人的模樣,"別怕別怕,我這都是為了你好啊!",吃足了悶虧。

好容易把牠逼到角落,一舉就擒。
小白鶺鴒近看還挺可愛的,背黑腹白,像隻毛色斑駁的小企鵝。而拿在手上則輕得不像話,好比一團溫熱的棉球,不停在掌心裡發抖。

我順手安撫了幾下,想著抓也抓到了玩也玩夠了,該怎麼處置好呢?

於是,再一次大庭廣眾之下,我把羞恥心拿下來咬在嘴裡,用單手使勁掙扎著爬上了圍牆,把牠安置在屋頂。
"小傢伙,堅強地活著吧!別忘了用你下半輩子好好感激我啊!!!",我心中默祝。

那小傢伙一副還搞不清楚狀況,怯生生地左右張望,然後喉頭發出一連串尖銳的促音哭著跑掉,

跑跑跑……
然後又飛下屋頂了。

"………………"


幹。






----

一邊在寫,一邊想到當年那篇蛇咬青蛙的白爛文,單純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